毛小却

默默的来了,悄悄的走了

【江澄bg】教化02

薛凝玉在扑去找江澄的路上,因为过于心急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姑娘。或许是心情好的原因,薛凝玉笑容满脸的道歉:“抱歉,姑娘,我不是有意的。”

那被撞到的姑娘的朋友不满的看了薛凝玉一眼,她扶起那姑娘道:“绵绵,你没事吧?”

那位叫绵绵的姑娘摇了摇头。

绵绵的朋友对着薛凝玉不悦地道:“我说你这人撞了人,道个歉还笑嘻嘻的,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在道歉?”

薛凝玉瞬间愁眉苦脸,凄凄切切的道:“姑娘抱歉了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很自责啊。”

两位姑娘:“………”

绵绵突然噗得一笑,道:“姑娘好生风趣,我也没有大碍,姑娘不必自责。”

薛凝玉笑道:“姑娘笑了就好,我赶着去会情郎,就不再多留了。”

绵绵:“………”


 

***

*****


“阿澄~~~~”

江澄扫了她一眼,点了点头。

薛凝玉停住扑过去的动作,惊疑不定的打量了一下江澄,道:“哪个不长眼的惹我的澄澄生气了,我去收拾他。”

江澄憋不住了,反驳道:“谁是你澄澄了,你能不能要点脸?”

薛凝玉不在意的抓住他的手:“要脸干嘛,我只想要你啊。”

江澄:“.......”

“澄澄你害羞了吗?”

“滚!”

“那我在你身上滚!”

“………”

魏无羡捂住胸口,一脸被塞太多狗粮塞到心痛的道:“薛姑娘,请不要忽视我的存在。”

薛凝玉笑嘻嘻的道:“你也去找你的道侣撒娇嘛。”

魏无羡:“我?道侣?”他什么时候有道侣了,他居然不知道。

小札别别扭扭的跟上来,小心翼翼的看着魏无羡,伸出手,道:“公子你好啊,我是青岚薛氏的门生,小札。”

魏无羡一愣,看了看对方伸出来的手,随后笑容满脸的刚想握上对方伸出来的手,再客气一两句。

薛凝玉见状,赶紧制止:“不要碰。”

魏无羡:“???”

小札凄凄切切的扯着薛凝玉的袖子,哭丧着脸:“大小姐!就一次,你就让我摸一次,让我死而无憾的感受美男子的细腻啊,你不要对我那么残忍嘛。”

薛凝玉还没来得及开口,江澄的目光就有意无意的落在小札抓住薛凝玉袖子的手上,冷声道:“大庭广众下你们也不注意一下,拉拉扯扯成何体统?”

小札赶紧放手,对着江澄行了个礼:“姑爷好。”

江澄:“………”


薛凝玉解释道:“这孩子像我,天真,直爽,单纯,美好。所以阿澄,你不要太有压力。”

江澄不忍直视的移开视线,道:“的确像你,脸皮厚。”

薛凝玉撇了撇嘴,道:“阿澄你是不是对我的脸皮产生什么误会了,我不介意让你亲自试一下厚度。”

说完还把自己的脸往他脸上凑,一个不留神,江澄就亲到了她的脸颊。江澄红着脸推开她,斥道:“你给我正经点。”

薛凝玉捂住脸颊,偷笑道:“这下你知道我脸皮薄了吧。不过阿澄,如果我的嘴唇厚度你也想试一下的话,我不介意…呜呜呜!”

江澄强制性捂住薛凝玉的嘴,十分痛恨自己居然不会蓝家的禁言术。

小札羡慕的看着自己大小姐调戏美男,他不甘下风的对着魏无羡道:“公子,我的嘴唇厚度我也不介意你试一下。”

魏无羡:“?!!!”


这种轻松的气氛很快被打破,温晁带着王灵娇出场,两人当众就在那里调情。温晁捏着王灵娇的下巴,不在意的道:“让他们把剑都收上来。”

在场的人听到都哗然起来,一名清河的门生更是当众站出来道:“修仙之人剑不离身,何以能上缴?”

温晁不屑的哼了一声,暗想着这人欠收拾,连他的话都敢忤逆。他看了看站在隔壁的温逐流,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。

温逐流对着那清河门生就是一击,魏无羡不顾江澄的阻止,跑前去探了探对方的情况,他一顿,惊讶的道:“他的金丹被化掉了。”

“..........”

现场瞬间安静了,这下马威十分的成功。

在场的少年们就算再不甘愿也只得把剑递上去。


薛凝玉悄悄的对着小札道:“幸好我没把剑带过来,就知道他们温家会不要脸。”

小札小声的附和:“对啊。幸好我不用剑。”

薛凝玉继续道:“现在看到温晁本人,你还啃不啃得下嘴,要勉力一试吗?”

小札嫌弃的道:“太油腻了,我最讨厌啃猪蹄。”

薛凝玉道:“温晁旁边那女人的那对凶器有没有让你重新喜欢上女人的冲动?”

小札更嫌弃,道:“假的吧?应该是塞了两个水球,而且我对她的五花肉没有兴趣。”

魏无羡在一旁憋笑,最后忍不住加入了两人当中,一同讨论,两人热烈欢迎魏无羡的加入。

薛凝玉神秘兮兮的开始胡说八道:“你们看那个温逐流和温晁长得是不是有点父子相,我怀疑温晁就是温若寒的妻子出轨温逐流而来的。怪不得温逐流这么宝贝温晁,护子情深啊!”

魏无羡噗的差点笑出来,他看了看温逐流又看了看温晁,对着薛凝玉竖起大拇指,本来被缴剑的郁闷顿时散去不少。


小札怜惜的道:“突然很同情被绿的温若寒啊,儿子不是自己的就算了,还要重用那孩子的亲生父亲。”

魏无羡揉了揉鼻子,讪笑道:“听你们说得那么认真那么有感情,搞得我都快深信不疑你们的话了。”

江澄咳嗽了几声,目光含着几分警告。

薛凝玉眨了眨眼,秒懂,道:“我们也别说的那么明目张胆,不要把名字说出来,心知就好。”

魏无羡和小札也秒懂,三人又热火朝天的讨论起这个真假皇子的话题。

江澄抬头望天,用尽全身力气让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落到那越说越离谱的三人身上。


 

*******


第二天他们起了个大早,就被温晁这厮赶鸡鸭似得赶着不知道去哪里。

趁着休息的时间,薛凝玉来到江澄身边,看着在喝水中的江澄,突然道:“阿澄,我们成亲好不好?”

“噗~~~~”

江澄擦了擦嘴角的水迹,触及到薛凝玉的表情他微微一凝,颇有种竟无语凝噎的看着笑容灿烂的薛凝玉。

这人,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么可怕的话,居然还笑得出来。

江澄羞恼的道:“你到底知不知道何为羞耻啊?”

江澄都记不得自己到底对薛凝玉谈及多少次有关羞耻的问题,甚至隐隐有种麻木的感觉,不妙啊。

薛凝玉无所谓的道:“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,阿澄,你要习惯啊。”

江澄无语的想如果有一天自己习惯了,麻木了,他就彻底完了。

薛凝玉兴高采烈的继续提议道:“等我们从岐山回去,我就跟阿爹说,然后去你家提亲。”

什么叫去他家提亲?江澄被她气得下意识反驳:“要提亲也是我去你家,你别瞎说。”

薛凝玉哦了一声,笑得十分狡诈,道:“阿澄,你终于答应了去我家提亲了。太好了,我们有情人终成眷属了,我要去告诉大家。”

风化中的江澄看着薛凝玉兴高采烈的背影久久没回神,好像一不小心又着了她的道。


“魏无羡啊,我和江澄成亲那天,你记得多喝几杯。”

魏无羡噗得一笑,回过神的江澄恼羞成怒的冲上来,拉过薛凝玉,他对魏无羡道:“你别听她瞎说,我没答应…不对,我的意思不是这样,我们不是…”

薛凝玉立马插话:“就是那样,我们就是那样。阿澄,你刚才答应了去我家提亲的,现在否认,你是想要玩弄我的少女心吗?”

江澄:“..........”

江公子自暴自弃的表示不想再解释了。

薛凝玉表情突然一变,泫然欲泣,悲声道:“你就真的这么讨厌我吗?”

江澄一噎,看着对方那要哭不哭的模样,不由得反思了一下自己刚才的态度是不是太过无情,他干巴巴道:“也...没有。”

薛凝玉顿时就兴高采烈起来,道:“不讨厌就是喜欢咯,哈哈哈,你的告白我接受了。”

这一秒的变脸绝技让江澄只能用这样“.....”表示自己的感受。他要是再对薛凝玉心软,他就去吃粪,独自生闷气的江公子如是想着。

魏无羡老神在在的摆着手,道:“你们两成婚的时候我一定多喝几杯。”

江澄对魏无羡发出一击死亡凝视,无情道:“滚你!”

薛凝玉安抚的拍了拍江澄的手,甜蜜蜜的道:“阿澄别气别气,等我们成了亲,你不喜欢我哪一点可以提出来,我改。”

江澄斜了她一眼,十分怀疑她会改?呸,不对,他怎么被她牵着鼻子走了。江晚吟,冷静,你冷静点!


魏无羡好奇的问:“为何是成亲之后,不是成亲之前?”

刚好走过来的小札听见了,立马解释:“这还不简单。答应成亲前改,如果改不了江公子还不退货。但是成了亲之后,想退货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。比如说想要休了我,我就把你的家产卷走,两位公子了解一下。”

魏无羡拍了拍江澄的肩膀,大义凛然道:“江澄,你放心,有我在,我会护好你的家产的。”

江澄嘴角略微抽搐了一下,没好气的道:“那还真是谢谢你了。”

小札忍不住插嘴道:“魏公子,你是护不好的。”

魏无羡好奇的道:“为何?”

薛凝玉得意接口道:“因为一个聪明的女人会在床上就让那个男人把自己家产交出来。”

江澄:“………”

小札赞同道:“不错,当一个男人用下半身思考,就注定他的失败。”

魏无羡感慨道:“薛姑娘,你真是老谋深算。”

薛凝玉谦虚的表示:“其实我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女孩。”

“………”

薛凝玉惶恐的表示:“你们别突然安静下来,我很害怕的。”

魏无羡和小札对视一眼,感慨万分的叹息道:“理解理解。”

理解个啥啊?江澄纳闷的自我反省,到底是他太单纯还是这群人太…豪放了,不然为何总觉得自己和他们的世界格格不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