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小却

默默的来了,悄悄的走了

【江澄bg】教化03

这几天下来各仙门的公子姑娘们被温晁折腾的够呛,不给他们好吃好喝就算了,还要驱赶他们去当炮灰。

现在又让他们去找什么洞口。

薛凝玉甩手不干的坐在一旁,郁闷道:“我觉得自己这几天都瘦了。”

小札突然道:“什么,大小姐,你想晕?”

薛凝玉困惑的看了他一眼,当她目光触到江澄,瞬间给了小札一个满意的眼神。除了秦军那个猪队友都是她的神助攻啊,有木有!

她立马虚弱的揉着自己的额头,她很晕,没错,她很晕。


江澄走到她面前,皱了皱眉,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薛凝玉抽了抽鼻子,可怜兮兮的道:“阿澄,我头好晕。”

小札解释道:“或许这几天饮食太清淡,小姐吃的太少导致身体出现不适。”

江澄却困惑的道:“每天吃最多的不是她吗?人家一碗,她非要三碗。”

小札:“………”确认过眼神,这人一定得单身多年。

薛凝玉恼羞成怒道:“我吃多了,肚子疼不可以哦。”

江澄顿时明白了什么,哼道:“不是头晕吗,怎么现在肚子都出问题了?”

小札同情的拍了拍薛凝玉的肩膀,安慰道:“小姐,你看上了个如此不解风情的男人,神助攻表示已经尽力了。”

薛凝玉神情麻木又绝望的看着蓝天,道:“我已经做好了永远收不到惊喜的准备了,毕竟对象是阿澄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”

江澄闻言,顿时有种自己被看轻了的感觉,他十分恼怒的看着薛凝玉,心里暗暗寻思不就是个破惊喜,难道他江晚吟还做不到吗?


一路上江澄都在想着到底怎么样才算是惊喜。

魏无羡拉了江澄一把,道“你怎么了?要撞树?”

江澄回神,才察觉到自己面前的树干,如果不是魏无羡拉着他,恐怕早就撞树了。

他摆了摆手:“没什么。”

魏无羡突然戏虐一笑:“惊喜嘛~”

江澄尴尬的看着他,道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魏无羡对着他勾了勾手指,江澄不情不愿的凑上去,魏无羡在他耳边耳语了一番。江澄不太相信的道:“这样就可以了?”

魏无羡自信的拍了拍胸膛,道:“绝对的。”

江澄又怀疑道:“但是说这些话会不会太恶心了?魏无羡,你没耍我吧?”

魏无羡推了他一掌,道:“别废话,是个男人就快点过去。”

 


小札擦了擦额头的汗,从乾坤袋拿出一袋水递给薛凝玉,安慰道:“大小姐,你喝点水。”

薛凝玉死气沉沉的接过,道:“你说我把江澄娶进家门还要多长时间?”

小札保守估计了一下:“大概还要七八十年吧。”

薛凝玉:“........我嫁给他呢?”

小札再保守估计了一下:“十七八年吧。”

薛凝玉深呼吸,道:“从今天开始我的目标是嫁给江澄!”

薛凝玉和小札在那里雄赳赳的开始了两人的誓师大会,我们的目标是嫁给江澄,我们的口号是他不答应,直接上,我们.....

“哎哟!”

薛凝玉不知道被什么绊倒在地,她一脸倒霉的刚想站起来。突然视线中出现了一只白皙修长的手,薛凝玉默默的抬起头,入目的是江澄略带几分尴尬诡异神色的脸。

薛凝玉:“???”

江澄干咳了一声,道:“起来。”

小札在一旁挤眉弄眼,恨不得冲过去把薛凝玉的爪子搭在江澄的手上。

大小姐啊,机会来了。

薛凝玉秒懂,毫不客气的把爪子落在他手里,江澄抓住她的手站起来。薛凝玉刚想说话,江澄却一脸紧张的拉着薛凝玉就走。

薛凝玉:“???”

一旁的魏无羡一脸我就知道的拍了拍额头,小札好奇的问他:“难道在走之前还有什么台词吗?”

魏无羡笑着道:“比如说:当他拉起薛姑娘的那一刻,认真的对她说拉紧我的手,以后你的路我会带你走下。”

小札双手捧着脸颊,道:“真浪漫,可惜江公子把这最浪漫的一刻略过了。”

魏无羡摊着手,无奈的道:“所以啊,我师弟就是这样的让人恨铁不成钢。”

小札遗憾的道:“魏公子,你应该要把江公子绊倒,让大小姐去拉江公子啊。”

魏无羡默默想了想,恍然大悟,赞同道:“还是小札兄你想得周到。”

小札笑嘻嘻的凑近魏无羡,很好,现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对他有利,他要和魏公子来次美好的接触,给他自己留下甜蜜的回忆。魏无羡对于突然凑过来的小札倒是没有多想,毕竟大家都是男子,勾肩搭背什么的不在话下。

却不料,小札突然浑身一抖,蔫蔫的道:“魏公子,要不然你去看一下蓝二公子吧,我看他好像有什么不对劲。”

魏无羡一顿,目光就落到了他们身后的蓝忘机身上,蓝忘机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,虽然对方的表现与平时没什么区别,但是魏无羡却敏锐的发现蓝忘机走路的姿势不对,那感觉就像他受了伤似得。

魏无羡二话不说就跑过去和蓝忘机搭话。


小札少年擦了擦眼角的泪花,感叹道:“蓝二公子的目光真可怕,差点把都冻死了。原来大小姐真没有骗我,这两人真是一对的。嘤嘤,现在是怎样,大家都成双成对,就留下我一人单身咯,嘤嘤嘤,臣妾不想接受~”

哀叹中的小札突然被岐山的门生粗鲁的推了一下,对方粗着嗓门道:“自言自语什么呢,发神经吗?赶紧去找洞口。”

被粗鲁对待的小札神色带着几分不悦,突然他笑了笑,挥了挥手,道:“好好,我这就去找。”

过了不到一刻,突然一声惨叫响起,刚才推了小札的岐山门生惨叫起来,拼命的抓挠着自己的身体,就算抓破皮抓出血也不停手。

温晁嫌晦气的让人把这突然发疯似得门生拖下去,以免碍了自己的眼。

小札点了点自己的下巴,笑中带着几分别样的邪气道:“最讨厌无礼的人了。”

薛凝玉走过去,不赞同的道:“你怎么还是那么冲动?”

小札吐了吐舌头,道:“谁让他对我那么粗鲁,又不是美男子,难道我还要惯着他?”

薛凝玉切了一声,道:“你迟早会死在美男子的手下。”

小札无所谓道:“我愿意。”

薛凝玉:“.........”这人比她还没有救。

不远处的江澄突然把目光落到薛凝玉身上,薛凝玉立马摇了摇头,赶紧举手表示这事跟她真的没关系。

江澄略显满意的收回视线。



他们一伙人继续找着那未知的洞口。

“温公子,找到了,洞口找到了。”

随着王灵娇那矫揉造作的声音响起,他们这伙人被赶入一个洞口。他们面面相觑的看着四周,也不知道温晁在卖什么关子。

直到王灵娇提议让那位绵绵姑娘当诱饵,才发生了突变。魏无羡挟持温晁,却不料引出了潜伏在水中的屠戮玄武。

各家公子和岐山温氏的人打起来了。

那边的王灵娇不死心,让人抓住绵绵,想把烙印印在绵绵的脸上。

千钧一发之际,魏无羡一掌击飞王灵娇,救下了绵绵。

一侧的薛凝玉见王灵娇摔在地上,口吐鲜血,样子好不凄凉。她抬起头和小札对视一眼,两人当机立断....

小札从乾坤袋掏出一个麻包袋,趁着王灵娇吐血的间隙看不到他们,立马套住她,把她拖到角落。

随着王灵娇尖叫声响起,薛凝玉和小札毫不留情的拳脚并用,直接对着麻包袋使出洪荒之力拼命使出薛氏旋风三十六踢,暴风雨七十二踹....

王灵娇吃了几脚,痛的快晕厥。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,王灵娇也不得不使出洪荒之力求救。

小札见他们动静越闹越大,很容易引起温晁他们的注意。他只是好放弃继续揍人,拉着自己的大小姐赶紧闪到最远的一边。

王灵娇还那边尖叫着:“救命啊,温公子,救我!”

薛凝玉不仅十分遗憾,这个女人命居然那么大,这样都没死。


那边的温晁见情况不妙,不得不召集自己的手下连忙逃离这个洞口,顺带叫温逐流把王灵娇捡回来。

他们上去之后就把树藤砍断,留下一伙怒气难平的少年们。

虽然生气归生气,但是终究还是要想办法出去的。他们一伙人往回走,最后讨论出来的办法是从水里出去。

薛凝玉脸色顿时白了起来。

她犹豫的看着小札,小声道:“你先出去,之后赶回青岚找人来救我。”

小札拒绝道:“不行,这期间如果小姐你出了什么事情,我负责不起啊。这样吧,小姐你先出去,之后回青岚找人来救我。”

薛凝玉:“?!!!”

薛凝玉强忍住一脚踹飞他的冲动,质问:“既然这样,为何不跟我一起走?还要我回去找人救你,你矫情什么啊?”

小札弱弱道:“我不谙水性啊。”

薛凝玉:“.........”

敢情对方拒绝自己的提议,是因为他自己不谙水性?!!!而不是怕她出事这种温柔贴心的理由??薛凝玉觉得心好累,她的小伙伴一个比一个不靠谱。

薛凝玉刚想骂一骂小札,让他认识到自己的罪恶,没想到被江澄一句话勾走了。


江澄说:“薛凝玉,过来。”

于是薛凝玉屁颠屁颠的过去,小札感慨大小姐十分有当狗腿子的潜力啊。

江澄看着她,不容反驳的道:“我带你下水。”

薛凝玉刚想拒绝,她还是喜欢等待别人的救援啊,下水能要她命。然而江澄已经移开视线,安排其他不会水的人跟会水的人一组。

小札看出薛凝玉的焦躁,跑过去对着江澄道:“姑爷,如果小姐依旧不肯下水,你用美男计,适当露点春光,保准大小姐找不到着东西,跟着你下水再也不是难题。”

噗通一声,小札率先落水。

看着在水中挣扎的小札,江澄目光落在和小札一组的人身上,道:“你还不下去?”

那少年虎躯一震,被江公子震慑到,慌忙下水,扯着小札就开始潜水。

江澄郁闷的想这青岚上下真是没有一个是正经的,这股歪风邪气。然而现在不是想这些乱七八糟的时候,他回头看了一眼魏无羡,对方专注着吸引屠戮玄武的注意,江澄一咬牙,扯过薛凝玉就走。

薛凝玉咬紧牙关,强忍住恐惧,不吭不响的跟着江澄下水,事情轻重她一向拎得清,魏无羡还处在危险当中,她不能拖后腿。

江澄抓住薛凝玉的手,看了她一眼,声音不轻不重的道:“放心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
薛凝玉整个人愣住,她想这句话应该是她认识江澄以来,听过最动听的话,不是情话胜过情话......

薛凝玉闭上眼,深呼吸,握紧他的手。

我相信你,一直都相信你啊!


评论(6)

热度(20)